Jennygehy

在赤道山脉,在北极冰海








  我甚至觉得白天漫长,漫长到像一潭死水,不曾流动。只有夜晚,缓缓地轻轻地抚过,像一缕温柔的风,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。


  夜色笼罩的河流,像一条发光的黑色丝带。黑暗里,睁着眼睛如同失明,水声静谧,草丛里的蛙鸣此起彼伏,就这样躺着,数天上的星星。孤独像个长不大的孩童,总是黏着我,他的眼睛是黑黝黝的洞口,不曾有过光,月光洒在河流上,他们开始眨眼睛。河面上印着我的倒影,也是黑的,我们相互触碰泛起涟漪,那一刻像是摸到了时间,只是一瞬,但我等了好久,到底是一天还是一个世纪,我只觉得岁月漫长,我好像活了很久了。


  什么时候会结束呢?我常常想。也许是没有月亮和星星的那天晚上,在一片黑暗里,在静止的时间里。我从不曾自由过,所以想做一只鸟,感受飞行和迁徙,让我感觉世界好大,前途未卜,还能做着美梦希翼着明天,和黑色河流一样闪闪发光的未来。


  可我不是鸟,也不存在着明天,只有昨天,逝去的每一秒的过去里。我就这样,像是时间的守门人。


  当万物归一,耳畔响起的是海水的声音,此起彼伏,靠近我又远离我,我想抓住它,或者让它带我走,或许我只能紧跟它的步伐,头也不回的奔向它。大海包容我的孤独,我的黑暗,吞噬时间,又融于时间。


  而我只是那一滴海水,却是很咸的眼泪,我只是短暂的来了一趟人世间,却终究要被黑暗带去。我爱的终究要离开我,而我只是一个影子,一个依附光生存的寄生虫。


  没了光,我什么也不是,我来了,我又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Jennygeh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