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ygehy

在赤道山脉,在北极冰海








  有时候你会想,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?很久很久都找不到答案。生活千篇一律,诺大的城市却找不到自己的一席之地,只有记忆里的故乡在呼唤我回去,孑然一身的我还能到哪里去?


  有时候我会远行,老式的绿色火车皮带我穿越寂静的山川河流,夜晚路过远处的城市烟火,我却觉得好生孤独,想起来“人间星火,竟无半点属于我”,像是被世界遗忘的那微不足道的一部分,火车终究要到达终点,而我的终点却像是茫茫黑夜,哪里有光呢,就像永远穿梭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隧道里,不管我往前看还是往后看,仍然是黑暗。


  漫长的时间里,我看到的最美的夕阳竟是死亡,我问自己:只有这样了吗?为什么我感觉痛苦,整日整日的喘不过气,像有什么压着我,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摆脱,却越勒越紧。还有什么值得我去找寻,天是黑的,我是黑夜的影子,我找不到我了,我恐惧,我呐喊,我声嘶力竭,最后我累了,我在黑暗里摸着自己的脸,有冰冷的液体滑落。再往后,我数着日子,化成分秒在时间里流淌,我度过了一秒,又一秒,我开始察觉不到时间,我变成了时间的一部分,冷冷清清我面无表情。


  是多久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,我已经忘了,人生只有在忘却中前进,忘记时间,忘记意义,忘记自己。我活着,是为了你,我死去,是为了自己。不能选择生,也不能选择死,空洞的躯壳,了无生趣的灵魂。


  我想走了,帮我剪掉那根绳子,放开我,离开我,忘记我,那将是我唯一的快乐。让我跟星辰一同陨落,坠入无边的深海里去。


  记得和忘却都不重要了,我已经存在过了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Jennygehy | Powered by LOFTER